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中共潍坊学院委员会关于追授姜述凤“潍坊学院师德模范”称号的决定
发布时间: 2018-11-02 浏览次数: 853

姜述凤,女,山东昌邑人,1978年6月出生,2005年4月参加工作,生前系我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师。2017年11月2日因病去世,年仅39岁。

姜述凤老师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坚守教学一线,全心全意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谱写了人生最美华章。她爱岗敬业,病重期间仍坚守三尺讲台,主动承担监考和试卷批阅任务,用生命为学生上好最后一堂课;她热爱学生,兼职担任学生辅导员,成了168名学生的“贴心人”,在弥留之际仍挂念着自己的学生;她热心帮助同事,主动为有孕在身的同事代管班级事务,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事解决燃眉之急;她孝亲爱子,在繁忙工作之余,尽心尽力孝敬父母、相夫教子。姜述凤老师的一言一行,展现了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崇高师德和不朽师魂,是对“学子敬仰、同行称道、社会赞誉”潍院教师群体鲜明特质的生动诠释。为大力表彰宣传姜述凤老师先进事迹,学校党委决定追授姜述凤老师“潍坊学院师德模范”荣誉称号。

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员工以姜述凤老师为榜样,学习她爱岗敬业、心系学生的高尚师德,学习她不求回报、甘于奉献的无私情怀,学习她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学习她热爱生活、孝亲爱子的优秀品格,时刻牢记新时代高校教师肩负的神圣使命,从自身岗位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争做教书育人楷模。

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论述为指导,把学习宣传姜述凤老师先进事迹与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姜述凤老师先进事迹的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新征程,为加快建成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陆宝春)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