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逄锦聚教授作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5-06 浏览次数: 174

411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邀请了座谈会参加者、我校杰出校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南开大学逄锦聚教授作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孙文亮,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委员马茜华、赵光强、王旭升出席学习会。

学习会上,逄锦聚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参加318日习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感受、体会与心得,并围绕如何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一主题,从办好思政课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意义重大,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尊重规律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政课的领导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孙文亮在总结时指出,逄锦聚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思想丰富,理论性强,让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对于我们如何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很有帮助;对如何办好思政课、老师如何上好思政课、学生如何学好思政课有重要启发意义。

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孙文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做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点任务,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学习。要充分利用校报、广播、网站、“两微一端”、宣传栏等媒体,进行全面准确的宣传报道,在校内主要媒体上开辟专版专栏,刊发重点理论文章和理论评述,形成正面宣传强势;二是办好思政课要紧紧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毫不动摇。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三是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和水平。学校党委要切实扛起思政课建设的政治责任,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真正把思政课抓成第一课。要把思政课内涵发展作为工作重点,让思政课“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既叫好又叫座”。要全力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合格、富有魅力、真正喜爱学生又深受学生喜爱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学校全体处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编辑:周佳逸)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