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省新建本科高校课程联盟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27 浏览次数: 206

5月18日—19日,山东省新建本科高校课程联盟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23所新建本科高校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丁子信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本次研讨会分“新建本科高校课程联盟会议”“精品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和“课程建设工作坊”三部分进行。

5月18日下午,以“精品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为主题的报告会在闻韶楼举行。丁子信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新建本科学校,办学的核心是专业,专业的核心是课程,课程质量是决定高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最基本和最重要的因素。要顺应信息技术迅猛发展大势,乘势而为,在全省乃至全国打造一批高质量的金课,实现新建本科高校的变轨超车和高质量发展。报告会邀请了山东师范大学教授王新华、鲁东大学教授姜岚和中国海洋大学乔宝刚博士分别作了《混合式教学的规划与实践》《国家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申报实践》《创践你的未来——创新创业类慕课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三个报告。智慧树平台课程总监汪朝旭和智慧树平台开发顾问钱海分别针对精品在线课程认定的有关政策及智慧树翻转课程教学工具的开发进行了解读。

5月19日,新建本科高校课程联盟会议在学校体育馆会议室举行。联盟各高校的教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丁子信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通报了山东省高校课程联盟推进工作会议的精神。介绍了目前新建本科联盟的建课和用课情况,滨州学院等6所高校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联盟会议召开的同时,参加本次研讨会的100余名各校一线教师参加了由上海交通大学慕课学院余建波教授开展的“课程建设工作坊”活动。余教授以“高校金课建设暨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现”为主题,从在线开放课程的发展历程、建设要素(指标)、国家评审标准慕课发展现状及趋势等方面展开,针对大家关心的慕课、混合式教学的教学设计、课程视频制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提出的“变轨超车”“课堂革命”“金课建设”等一系列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要求,按照省教育厅在线课程建设方案的要求,于2017年底启动了我校的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目前在建课程72门,其中在山东省课程联盟平台上线27门,在超星学银平台上线22门,被近30所省内外高校共享共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社会评价,位居全省本科高校前列。

(编辑:周佳逸)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