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十佳学子参选报名事迹展示(三十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白雪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266

白雪,汉族,中共党员,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广播电视学1班班长,曾任潍坊学院团委青年通讯社副社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传媒中心主席,新生班助等职务。

一.思想“满电”:奉献实践释担当

听党话跟党走,白雪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0年6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一直以来,她也是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在志愿服务方面,多次前往潍坊盲校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编制潍坊盲校学生诗词教材,拍摄MV《天使的眼睛》和纪录片《命运给我黑暗,我愿努力改变》,呼吁大家关爱盲童。同时与潍坊市金阳公益、烛光公益共同献爱心,参加社区义演,前往潍坊安丘,帮助潍坊市“城市妈妈”爱心工程完成贫困孩子家庭情况调研,参与建立贫困家庭孩子数据库。总志愿时长近300小时。

疫情期间,白雪同学以潍院学子的身份,体验防护服的闷热,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被评为“最美志愿者”,家乡党委为潍坊学院制作了感谢状。

在实践方面,2018年,白雪组建了心于行社会实践团队,前往贫困县英才中学开展“少年强计划”宣讲。利用专业优势,拍摄《青州花毽》《青州挫琴》《潍坊核雕》《潍坊刺绣》四部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纪录片,传承非遗文化,讲述非遗故事,两次被评为“山东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优秀个人”。

.学习“高钙”:勤学耕耘双第一

因为梦想和热爱,白雪在学习上更是毫不松懈,曾连续两学年学习成绩专业第一,连续三学年综合成绩专业第一,拿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自强自立奖学金,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多次。
深知自己家庭情况特殊,跟着姥姥长大的她大学期间没有给家里要一分钱,曾获潍坊学院第八届勤奋自强之星,第九届宣传创作之星。
大学期间,以第一作者制作的视频36部,其中《疫情中的90后》获青春告白祖国微视频大赛二等奖、拍摄《有疫说疫》谈话节目拿的专业第一名、《中国很赞》手语MV获山东省青年政治佳十佳视频MV奖、翻拍电影《前任3》在“致敬经典”电影活动获第二名。
除此之外,她利用课余时间,在比赛中提升,参加中国大学生广告比赛学院奖、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等,成绩斐然。

.工作“满油”:知行合一履职能

大学期间,曾任潍坊学院团委青年通讯社副社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传媒中心主席、新生助理等职位,现任班长、舍长。工作期间制作审核的微信推送420余篇,在学习强国齐鲁晚报等媒体平台发表的文字24000余字制作审核的宣传视频137部。

参与组织中国文学70年与莫言研究暨红高粱现象研讨会和全国微格论坛华文杯教师技能大赛并负责宣传工作,得到老师好评。曾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潍坊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潍坊学院优秀团干部”,所带领班级、班级分别曾获“优良学风班级”、“潍坊学院十佳宿舍”。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