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章程评估专家组来校调研评估
发布时间: 2017-06-13 浏览次数: 198

6月12日,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以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高教研究所副所长孙维胜研究员为组长的山东省高校章程执行与落实情况第三方评估专家组一行3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大学章程执行与落实情况进行调研评估。

专家组先后听取了学校关于章程执行与落实情况的汇报,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章程起草参与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查阅了章程执行与落实情况的相关文件资料。专家组还实地考察了计算机工程学院,并与该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校长冯滨鲁从学校发展概况、《潍坊学院章程》修订核准的过程、《潍坊学院章程》的特点、《潍坊学院章程》执行与落实的具体措施、章程执行与落实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工作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今后工作等六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章程执行与落实的情况。冯滨鲁介绍说,《潍坊学院章程》经教育厅核准发布后,学校以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为契机,积极开展章程的贯彻实施工作,不断完善校内的规章制度体系,科学治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冯滨鲁指出,执行章程是一个长期的动态过程,学习贯彻落实好《潍坊学院章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

本次评估,是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委托第三方开展高等学校章程执行与落实情况调查评估工作的通知》,为了全面了解高校章程执行与落实情况,促进高校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健全现代大学制度,省教育厅委托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对全省公办普通高等学校章程执行与落实情况进行的调研评估。

(编辑:郭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