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调研毕业生教育与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6-14 浏览次数: 190

近日,副校长王清明就毕业生教育与管理工作到部分二级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在相关二级学院,王清明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就毕业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相关汇报后,再三要求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安全文明离校。

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用心用力,把工作真正做到学生的心坎上,引导毕业生诚信守法,感恩母校,文明离校。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渠道开展爱校、感恩、诚信、法纪、心理等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自觉成为文明离校的践行者。要深入学生宿舍、教室、餐厅,全面、及时了解和掌握毕业生的思想动态,化解他们的思想困惑和心理焦虑,努力使思想教育工作与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相结合,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广大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成才观。

他要求,要切实加强毕业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要提醒他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平安、顺利离校。他指出,学校将根据上级要求,按照隆重热烈、安全简朴的原则组织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把毕业典礼办成毕业生离校前学校对他们的最后一堂生动的人生教育课,以平稳、理性的心态离开母校,走上社会,踏上人生新征程。

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郭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