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文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9-10 浏览次数: 408

9月10日早晨6:30,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行政楼广场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书记、学工办主任王伦刚老师、团总支副书记齐晶老师、16级辅导员李静老师、18级辅导员吉飞老师,文学院党员、预备党员以及17、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早上6:30全体人员全部就位,6:40文学院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现场随着仪仗队的出现而安静下来。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行礼完毕,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敬意。

本次升旗仪式由秘书处的王文华主持,16级学生代表卢玥妍发表演讲。她演讲的题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她认为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而青年是生命之晨,是日之黎明。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当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青年应勤勤恳恳,脚踏实地;青年要开拓创新,勇做时代弄潮儿。同学们要不负时代重托、无愧历史选择,伴随着新时代的脚步,在鲜红的国旗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紧接着18级辅导员吉飞老师讲话,他对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要以德修身、励志笃行,他希望同学们自觉学习并努力践行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以德修身。第二是要静心求学、创新实践。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学校创新创业基地这个社会实践平台,充分历练学习、展示自我。 第三他认为同学们要胸怀感恩、勇于担当。当代大学生要立足中国、放眼世界,要学有所成、反哺社会。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承担起国家的责任、国家的情怀。最后他表达了对学生的殷殷期望:在这个新时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网络时代创造美好的大学时光,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本次升旗仪式意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学生们更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树立努力学习、拼搏奋进的思想。此次升旗仪式希望学生们能够牢记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奋发图强,共同创造潍坊学院美好的未来。

(编辑:郭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