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第十四周升旗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26 浏览次数: 402



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激励学生树立远大的青春理想,增强学生的责任感。2018年11月26日早上,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在行政楼前广场举行第十四周升旗仪式。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有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绪年、党总支副书记仉新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慧老师、团总支书记马爱群老师、辅导员于玲老师、辅导员唐苓老师、辅导员裴菲菲老师、辅导员台流臣老师、辅导员柴艳老师以及信控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成员。

6点4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气氛庄严肃穆,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来到升旗台下。伴随着神圣激昂的国歌,国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接着,信控学院学生代表于世鹏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文明有礼、奋进有为的信控人”为主题进行国旗下的演讲。他指出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要对自己学习的理论知识、对自己的未来有自信,从而形成良好的学风。他表示,新时代学生要胸怀壮志,踏实苦干,继承前辈的无畏精神,勇于探索,为今后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人生目标的实现而厚积薄发。

最后由仉新刚书记作总结发言,他结合今年全国教育大会的有关精神,就当代大学生如何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涯,给各位同学提出三点建议。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争做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从现在就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使自己的思想跟上时代发展的脉搏。其次,要勤奋学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他希望同学们可以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让勤奋成为一种状态。最后,仉书记要求同学们要主动学习,加强学风营造,争做优良学风的践行者。仉书记通过表扬信控学院的优秀学子来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努力拼搏,为信控学院营造浓厚的学风。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升旗仪式旨在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在严肃的气氛中加深学生对国旗、对祖国的认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全体师生也将用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和学习,共同努力,使信控学院建设更加优良的学风。

(编辑:郭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