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扬国旗,扬十九大精神之帆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2-17 浏览次数: 323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十九大精神,带动学生创造优良学风环境,12月17日上午七点,外国语学院于潍坊学院行政楼前举行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参加人员有:外院党总支书记王健、党总支副书记刘希美、副院长张学祥、各级辅导员、外院2015级、16级在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7、18级(含专升本)全体同学。

早上六点半,参加仪式的全体在行政楼前集合完毕。在做好考勤及前期准备工作后,升旗仪式于早上七点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安静肃穆,精神饱满,并向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结束后,外院副院长张学祥发表题为《美丽祖国在我心中》的讲话。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祖国的山河之美、历史之美、文化之美和道德之美。他认为正是中华民族慷慨布施,不求回报的博大胸怀使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占据了重要地位。如今,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因此,现代人也应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为祖国更美好的明天而绽放青春。他对当代大学生寄予厚望,鼓励大学生们乘着祖国发展的大好机遇,努力学习,树立担当意识,不负韶华,不负祖国。而后17级朝鲜语一班的学生代表张宇航发表了题为《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的演讲。她分享了自己对于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并向大家交流了如何在新时代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她说道:“我们应利用好学校给予我们丰富的学习资源,认真钻研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升旗礼使十九大精神更加深入了同学们的心中,提高了同学们对十九大精神的掌握水平,让同学们对如何在新时代找好自己的定位,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之路有了更清楚的认识。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外院学子也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志存高远,再创辉煌。

(编辑:郭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