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举行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4 浏览次数: 375

2019年6月3日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在行政楼广场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物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贺志波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党支部在校学生党员以及17、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本次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分为升国旗仪式和主题教育两部分。6点45分,升旗仪式开始,在激昂的进行曲中,国旗护卫队的队员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向旗台缓缓驶去。当国护队员到达指定位置开始升旗时,五星红旗伴着嘹亮的国歌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保持安静,师生庄严站立,向着国旗行注目礼。随后,在主题教育环节中,17级学生代表王业飞同学做《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要努力奔跑》的主题演讲,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讲起,将我们大学的幸福生活与父母的艰辛劳动做了鲜明的对比,引用草根百姓岳云鹏努力实现相声梦的事例,鼓励同学们怀揣梦想与激情,抓住机遇,努力拼搏,不断前行。最后16级辅导员金波昌老师进行演讲,他以《眼前一面旗,心中一个国》为题,开篇便告诉全场师生五星红旗是国家的标志,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体现,接着金老师讲述了李大钊英勇就义,江姐绣国旗、朝鲜战场志愿军战士升国旗的等事例,呼吁同学们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将祖国建设的更加富强。

砥砺奋进写新篇,建功立业新时代。在本次活动中,在场全体师生一起缅怀了先烈们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提高了师生的爱国热情,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升旗仪式,他们对五星红旗有了更深的了解,对祖国有了更深的热爱,对奋斗目标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奋斗历程有了更强劲的动力!

(编辑:赵珈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