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9-12-10 浏览次数: 776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2月9日,美术学院于行政楼前广场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升旗仪式。党总支书记于建华、学工办主任张芳芳、团总支书记江浩浩、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及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仪式由2018级美术学专业张利利同学主持。

清晨7时,仪式正式开始。学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步伐,昂首挺胸,护送国旗至升旗台下。伴随着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

随后,团总支书记江浩浩发表国旗下的讲话。江老师向84年前抗日救国示威游行的先辈们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向同学们提出了高扬旗帜热爱祖国;志存高远激扬青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揣梦想砥砺前行四点希望。他勉励同学们要以高昂的爱国热情、志存高远的信心、不忘初心的力量、砥砺前进的方向、璀璨桀骜的新梦想,勇担重任、一路前行。学生党员代表李玉莹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时刻保持自己作为青年先锋的使命感,为民族复兴而奋斗。最后,学生会主席孙习坤号召全体同学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

缅怀一二九,长存爱国情。本次升旗仪式,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爱国氛围,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一二九”爱国运动的理解,增强了历史使命感。美术学院全体师生将以本次升旗仪式为契机,铭记历史,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编辑:申立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