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年纪,遇见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 2018-12-11 浏览次数: 299

1.不必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

你总是羡慕别人轻轻松松就能做好许多事,而你殊不知那脸上的云淡风轻后是咬紧的牙关,那走路带风的步伐后是腿上的一片淤青。当红偶像易烊千玺曾经在某节目中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说:当别人还在嬉笑打闹的时候,我已经学会独立成长,青春就是即使一边受伤也要一边坚强。我想在我们的时代用我的努力留下一个很厉害的痕迹……他能有今天的骄人成绩,也是从小磨炼奋斗出来的。

所以,请你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也请明白,那些人大都曾隐忍过你尚未经历的挫折。所以,不必仰望别人,静下心来,努力打造自己,你也会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哪有那么多的一夜成名,其实都是百炼成钢。

2.不吃苦,你要青春干什么?

这是马云在一次演讲中说过的话。当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拼一份奖学金,不过没试过的生活,整天挂着QQ,刷着微博,玩着网游,干着我80岁都能干的事,你要青春干什么?

是啊,青春就是用来拼搏的。在这样的年纪里,不妨大胆一点,去探究,去冒险,拿出自己的奋斗的勇气,即使生活对你百般刁难,但你也不能放弃,因为比起人生未知的凶险更可怕的是那种一眼就看到老死的时光。想想那些比你优秀,却还在拼命的人,你有什么理由放弃。没有人的青春是在红地毯上走过,既然梦想成为别人无法企及的自己,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3.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你是一个怀旧的人,或许你总是希望时间能停留在过去。回忆当初彼此,你爱谈天我爱笑,可后来,再也不见一起并肩桃树下,梦里花落知多少。过去的你有着可爱的她们,有着曾经骄傲的自己。

可是慢慢的你长大了,她们也都走了,仿佛从未出现过。你认识了越来越多优秀的人,你发现或许自己没有曾经想的那么好。可你在怀念过去的时候,却发现过去早已没空等你。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现在,过好当下,这才是对过往最好的答复。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没有人能回到过去,唯有勇敢面对以后,才是给予当初那个义无反顾的自己最好的礼物。

曾经总盼望某一天或某一年成为最好的时光,看到最好的自己。当这一年结束的时候,才明白的发现,美好的生活,从来不是停留在某一个特定的时刻,而是当下的每一秒,走过的每一步。

我们都是这大千世界里的凡夫俗子,我们都要经历一段自以为很了不起的英雄主义,然后再费劲力气爬过一条布满挫折的荆棘之路,最后摒弃那些可笑的自尊与自以为是,成为那个可能有点小问题但是谁都替代不了的自己。最好的年纪,遇见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