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无声
发布人:心理在线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次数:327

人生的旅程上,有许多的风景。每一个驿站,每一道征程,都有着他们各自的味道。酸、甜、苦、辣我们都要一一品尝。生活,给不了你一世的无忧亦不会给你一世的苦涩。我们累过、痛过、伤过,但那些都是生活的味道,是属于你、属于我、属于我们最真实的味道。

似乎对每个人而言,父亲对我们的感情一直都是默默无闻。父子之间总是存在那种毫无隔阂而又亲如旧友的情感。生活上、学业上、艺术上、情感上的话题,他总是和我们无所不谈,他用他走过的路,为儿子的人生之路点燃了一盏明灯。

每一位父亲都会告诉儿子如何看待困难:“一个又一个的筋斗栽过去,只要爬的起来,一定会逐渐攀上高峰,超脱在小我之上。心酸的眼泪是培养心灵的琼浆。不经历尖锐痛苦的的人,不会有博大的同情心。”在成功之路上,必定会有数不清的困难与艰险、辛酸与泪水,面对这些,我们只有“一个又一个的筋斗栽过去”,才能超脱小我,成就大我!

他告诉儿子何为真正的“善”:“人应该为了善,为了荣誉,为了公理而善,而不是为了惧怕永恒的惩罚,也不是为了求取永恒的福祉。”只有这样的善才可以称为“大善”。善应是发自内心的,服务大众的,而不是仅仅为了满足内心某种自私的欲望或达到某种个人目的。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有些事,得到并没有真正得到,失去并没有真正失去,为大多数人着想,使大多数人幸福才能称得上是真善。匆匆的岁月,似水的流年。时光将你刻画成大人的模样,也不忘带走父亲的容颜。岁月催人老,父亲的双鬓已有白发,脸上的皱纹也渐渐多了几层。原本黝黑的皮肤显得更加苍老,看的让人心里泛起阵阵酸涛。

母爱如水一般的滋润,从古至今都被人称颂。父爱如山一般的无言,默默地付出而不为索取。我想歌颂父爱的无言,那般的深沉;父爱的深厚,那般的沉重;父爱的深远,那般的辽阔;父爱的简单;那般的热烈。

父爱如山,高大而巍峨,让我望而生怯不敢攀援;父爱如天,粗旷而深远,让我仰而生怜不敢长啸;父爱如河,源远而流长,让我有心淌水而不敢涉足。父爱深邃,父爱苦涩,父爱难懂,父爱叫我难以回报。

信控学院——秦贯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