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自我关怀”主题心理沙龙活动
发布人:心理在线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51

20231128日下午3点,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外国语学院“Key心理”辅导站承办的“做最好的自己自我关怀”心理沙龙活动在至善楼3523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苑莉老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希美、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和其他辅导员老师参加。

活动伊始,刘希美副书记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词。她提到,各位负责心理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在关心学生的同时,也要时常关注自己的心理状态。随后,惠军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自我关怀相关理论,并对“什么是自我关怀、怎么自我关怀、自我关怀的意义”三个方面展开讨论。

其中,老师们参与程度最高的是两项有趣的减压活动:“欧卡体验”和流体熊DIY活动。每一位老师在制作过程中都十分认真,并积极分享自己的想法,表达自己感受,在这个安静的下午体会轻松与满足。

本次活动为辅导员老师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呼吁老师们关爱自己,悦纳自我,并通过减压活动帮助他们释放压力,为更好的帮扶学生赋能。

                                                作者:李丹、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