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礼赞”主题心理沙龙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人:心理在线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20

20231215日上午,由学工处主办,政法学院“萤光”心理辅导站承办的“生命的礼赞”心理沙龙活动于人合楼8314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老师、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二级学院辅导站站长及部分新任专职辅导员参加。

活动伊始,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伟进行发言,他希望参会的老师都能踊跃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将这次活动的价值和意义传播到各学院,使更多的失意学生认识到生命的珍贵。随后,政法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张予甯带领各位老师学习心理保健技术之蝴蝶拍、着陆技术与安全岛技术,鼓励大家积极面对心理困境,掌握情绪稳定化技术。接着,又带领老师们体验团体辅导活动之“谁是卧底”和“积木成形”,进一步打开心扉,沉浸式体验在游戏中乐趣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感悟生命的意义。

此次活动,不仅能够释放辅导员员的工作压力,使其保持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同时督促各心理辅导站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共筑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