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开展“缓解考试焦虑”主题团体辅导
发布人:心理在线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28

为缓解考前焦虑,树立自信,积极备考,1226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团体活动室开展“应对考试焦虑”团体辅导活动,由苑莉老师做指导,心理发展委二十余名同学参加。

首先,苑莉老师对每位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本次团辅活动的主要目的和相关内容。活动伊始,同学们纷纷提出自身烦恼,接着苑莉老师引导大家对自己的焦虑水平进行了解和分析,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同学更好的了解自我。苑莉老师向学生说明,适当的压力或是焦虑水平能够使人能够保持更高的学习效率,所以,对于考试产生的焦虑心理,我们要学会接纳焦虑,调整心态,积极备考。活动过程中,苑老师运用调整认知、积极暗示、寻求帮助等疏导方式,帮助同学们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有效缓解了同学们的困惑和迷茫。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重在成员的参与体验,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逐步了解自己的焦虑水平,对考试的认知,发现导致自己产生焦虑的不合理信念,从中学会了如何应对考试焦虑,并在团体力量的支持下为心赋能,收获从容应考的自信。


文:刘王潇瑀   图:王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