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十九大及两会”网络知识竞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柴硕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54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第八届大学生校园网络文化节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十九大及两会”网络知识竞赛初赛。


此次知识竞赛以网络答题为组织形式,全校所有院系都共同参与其中,通过竞赛初赛决出决赛参赛名额,竞赛所选题目内容主要包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重大变革以及两会的思想成果,目的在于让广大学生了解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的历史,熟知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绘就的宏伟蓝图,爱党爱国爱改革开放,自觉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

网络答题通道通过马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求是马院”开放后,各学院同学们争相登录积极作答,各学院均表现优异,参赛同学充分展示了他们坚实的政治知识储备。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初赛结果由评委整理并公布。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热爱生活、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同学们也意识到自己对政治理论、时政知识的掌握程度尚有不足,为今后充实自我确立了方向。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真正做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同时,让我们一起期待即将到来的更为精彩的决赛!

初赛名单公布如下:

第一名:经理管理学院

第二名:马克思主义学院

第三名:历史与文化旅游学院

第四名:教师教育学院

第五名:法学院

第六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第七名: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第八名:物理与光电学院

第九名: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第十名:体育学院。

以上十个学院将正式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