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海权答题,不一样的海洋意识

发布者:柴硕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286

我国国土面积广大,同时也有着丰富的海洋资源,不但象征着我国国力的强大,而且也显示出我国未来巨大的发展前景。为增强大家的海洋意识,更好了解有关海洋的知识,深入贯彻十九大提出的思想精神2018520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人合楼521教室举行增强全民海权意识网络知识竞赛复赛,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自律委部长担任评委。

在经历增强全民海权意识网络知识竞初赛激烈的竞答后,20名来自各个学院的参赛选手从报名参加知识竞答的69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行知识竞答赛的角逐。答题的形式为现场答题,复试的题目共分为二十套,类型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是非题、陈述题,并根据所出的题目进行自由阐述三分钟,最后根据参赛选手的初赛和复赛综合情况计算最终成绩。参赛选手在人合楼的523教室进行备考,在521教室进行答题选手按照顺序进场抽签,决定比赛题目在拿到比赛的题目后,参选选手开始备考。在进行现场答题时,有的同学对于陈述题的表达有所欠缺,回答没有条理性,可见,对知识的把握并不牢固。答题进行一小时后,复赛圆满结束。

海洋知识竞答不但使得更多同学去主动了解有关海洋海权的知识,而且使同学们从心底意识到我国海洋的开发、保护以及领土完整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