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前的你,四十年后的我

发布者:共建频道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52

时间,告诉我们从哪里来,这是未来对过去的追问;时间,告诉我们往哪里去,这是今天对明天的探寻;时间是一面镜子,是兴衰,也是命运;时间是光影流转,大浪淘沙,是你我共同的回忆。时间一去不复返你可还记得?

曾经你手中的针线让我眼花缭乱,转眼就成为了我腿上的暖炉,我觉得丑死了但好暖和。现在看着腿上的修身保暖裤美是美,却缺少了温度。你摸着这裤子说真好,不用像给我妈妈那样熬夜做棉裤了。我随着你的记忆像是看到了你曾经的模样......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却也不胜欢喜。你说你的红砖绿瓦、车马牛羊,我聊着我的高楼大厦、游戏萌宠;你说我是孩子心性不懂人情世事,我说你是时间腐朽跟不上时代进步。本以为你会说我顶嘴,谁知你一笑说:“我手机呢,我要和你妈妈视频电话告你的状,让你看看我这老太太是不是进入了新时代的”我咧嘴一笑,是啊,这次我说错了,人人进入新时代感受新征程,美好生活怎会落下任何一个人呢。曾经一年中最期盼的就是春节,那时就会有新衣新鞋还有平日里吃不上的美食,现在生活好了,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天天像是过春节。我猜四十年前的你肯定想像不到四十年后的我的生活,但四十年后的我期待着更美好的未来。

长街长,烟花繁,你挑灯回看,短亭短,红日照,我把新时代畅想。看那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郑万铁路、复兴号、上海洋山港自动化码头、中国移动互联网等一个个超级伟大的工程、中国高铁为代表的一张张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大网,编织起人们走向幸福、美好的希望,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你不再感慨黄土地黑皮肤的辛勤时代,随我一同进入新时代,携手走向新征程。你看那天地日月,恒静无言;青山长河,世代绵延;这就像那中华民族不屈的精神一样,源远流长。你扶了扶你的老花镜,透过你的眼我看见了曾经的泥板桥,桥下河水缓缓流动,鱼儿跃起,嘻嘻哈哈的孩子的笑声。你说我不懂下水捞鱼的乐趣,没见过清澈河里的小蝌蚪,笑我傻乎乎抱着手机乐,却摸着我的头说也好也好,至少不会挨饿。我靠在你的怀里,感受着不似曾经那样宽阔的怀抱,摸着长满皱纹的手说:“放心,不会挨饿,不会受冻。”

时间再变不会改变你我,时光流逝带来新生活。四十年前的你看着四十年后的我,是欣慰,是感激。欣慰国家的强大,感激祖国的富强。忆古昔祖国富强,华夏子孙笑开颜,看今朝“中国梦”承载十三亿国人的梦腾飞蓝天。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最终都汇聚成爱我中华,圆梦在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