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前的你,四十年后的我

发布者:共建频道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21

那年,我12岁。

那年,仲夏夜之梦。

我推开门,阳光透过窗户洒过来,我仿佛看到了另一个小小的我,我看到一个瘦瘦的小小的身影,跑到田间,跑过河,边跑过一个个平平的房子。她扎着两个马尾辫子穿着带补丁的衣服,背上背着好多菜,我随她一路的走啊走啊走啊,她可真能走,我都累的不行不行的,我说不行,我太累了,撑不住了,歇歇吧”“那好吧,既然你累了,就歇会儿吧!她笑着说。来给你一块馒头吃。说着菜下面拿出一块干干瘪瘪的馒头,我看了看,实在难以下咽。所以我说我不饿,但是你从哪装的这么多菜呢?她听了哈哈的笑地起来说这哪里是菜!分明就是草我当时一蒙,心想:难道不是菜?天呐,还是我见识太浅,连菜和草都分不清吧,走吧,再不走就回不去了!”“好吧走吧!我们又一直走啊走啊走啊。又走了很久很久,真的要累死了,歇歇吧!”“不行!再不走天都黑了,就回不去了!走!我给你讲点好玩的。我们跑的飞快,体会到了这个时代没有的单纯小美好,这个时代没有的清新空气,这个时代希望没有的纯真友谊。就连闻到的花香都记忆犹新。

一路上的鸟啊草啊花啊什么的她都知道。仿佛她就是这个时代的领导者!两个小辫子一跳一跳的,破破烂烂的衣服也一摇一摆的。他们的生活与我们不大相同,他们的生活简单明确,而我们的生活浮躁阴暗。看到街上的人都是忙忙碌碌的,但一点也不慌张。在这里的天都是湛蓝湛蓝的,不像我们这个时代有些地方天都是阴灰阴灰的。这里的树叶仿佛一飘就能飞到云彩上去。这里有宽广的大路,更多的是窄窄的羊肠小道蜿蜒前行,别有风味。她拉着我跑。不同时代的我们就交集在一起,似乎有些不可思议!她总是给我拍拍衣服上的尘土,总说这衣服好看。我告诉他我们这里的生活整日的灯红酒绿!别问我却问我灯红酒绿是什么意思?我问她:你上学了吗?她笑了笑,说当然没有。”“为什么呢?你不想上吗?”“我当然想了!都是这样,女孩子嘛,我还是最大的。当然要洗衣做饭看弟弟妹妹了!”“哦,原来是这样啊。那你会做饭吗?可不可以做给我吃呀?”“当然可以了!”……夕阳西下,一抹余光垂下,像一阵微微的风在两个女孩子心里翻涌。

时代的不同,决定了每个人命运的不同。其实他是聪颖的的,但因为是一个悲观的时代、落后的时代。命运之路自然地就分开了。我想:仲夏的那个夜晚她们一定都异常兴奋吧,交集在一起,转眼就分离,没有痛苦,再无瓜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