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前的你,四十年后的我

发布者:共建频道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43

一声炮响,震动了两千多年的封建社会,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中国大地。一个个的帝国用最残忍的武器打开了中国面向世界的大门。这让人无奈,也让人庆幸。无奈于她的被迫,庆幸于她的开放,看到了世界。自此在中华民族的大地上掀起了一次惊涛骇浪,一个全新的,充满着新鲜血液的中国诞生了。列强的入侵让这个拥有千年历史的名族懂得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

拂去岁月的痕迹,铺开历史的长卷,打开的,是一段沉睡的时光。时间总是过得这样快,转眼之际,四十年已然过去。打开时光的隧道,追寻历史的足迹,到达的是那段风雨岁月。

身处21世纪的我,无法想象四十年前的中国的面貌。只是从听父母那里听过。新中国成立后的二十年里,科技还没有如今的这般发达,将人们联系起来的是一封封相隔数里的书信和长途电话。可以骑一辆自行车出门,出门能坐到车,成了当时最有范儿的象征。落后的经济、军事等领域有待复兴。中国要解决的不仅仅是温饱的问题。一个民族、一个祖国只有不断进步,变得富强,才可以立于世界不败之林。只有强的国才有富的家。邓小平主席率先意识到了这个问题,1978年做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正是这个决定,彻底地改变了中国的命运。在四十年里,中国历经风雨,披荆斩棘。为了实现祖国的富强,无数英雄儿女前赴后继,建设着祖国的大江南北。

四十年过去了,中国高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走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实现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是在政治经济方面,还是在外交军事方面,中国作为一个不可忽视的强国,昂首信步,穿梭于世界之间。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开放的经济政策,完美的将历史与现代结合,彰显着人类社会共同理想和美好追求,为世界和平发展增添新的正能量。向往和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战争地带,一支中国军队在炮火中穿梭,守卫着备受战争摧残的世界人民。中国正在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坚定地维护着世界的和平,得到了世界各民族和人民的尊重与支持。

21世纪的世界依旧充满着挑战,历史的长河还在乐此不疲地流淌着。一个四十年过去了,后面还有千千万万个四十年。未来属于青年,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