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前的你,四十年后的我”

发布者:共建频道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29

翻开历史的画卷,蓦然回首四十年前。发现姥姥也就如我这般的年龄,青葱岁月,朦朦胧胧。正是青春当时,拼搏向前的年纪。她在田野里奋斗,在文革后的年代里努力,而我正处在改革开放的攻坚时期,也是应该努力拼搏的年纪。望望四十年前的你,看看四十年后的我。都应该在最好的年华里不停的奋斗。

留在我印象里有一件事记忆犹新的事情,至今想起来都回味无穷。那是在今年放假时,我与母亲回家看望您正赶上插秧,我从未体验过插秧,好奇心促使我想体验一把,经过您的同意,我便“全副武装”,踏上了有趣的“征程”。激动的心情好似泉水般地涌上了心头。

首先,您给我做了个示范,您先穿上水靴,踩进泥水里。说道:“这水不深,不要害怕”,短短的八个字给了我莫大的勇气与信心我便开始跃跃欲试了。您一手拿着秧苗,一手插秧,我看了后,觉得好似并不难。当您示范完毕后我便踩进了泥水里,可是泥水好像强力胶水似的,缠住了我的双腿,您却悠然的走到我身旁说道:“知道插秧的不容易了吧!”可是我并不向这泥水屈服,并且又坚定了我的信心,也是在这一刻,我看见您的脸上流露出了笑容我重新振作了精神,拿起秧苗,扎进田里,可是秧苗像一叶小舟似的,漂浮在水面上。我便急了,赶忙问您是怎么一回事,您又一次笑着说:“插秧时脚要分开,春天的秧苗要插得浅一点,并且要根落在土壤里,夏天的秧苗要插得深一点。不然烈日会把秧苗烤死的,如果田里有脚印,必须用手去弄平,当然如果遇到恶劣天气就要看它自己的本领了。”我听了后十分感动,不禁想到一段话:“不只是植物,人也一样,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在不确定中,就能学会把很少的养分转化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长。

而看看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像姥姥一样有自己的思想。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努力奋斗,不要浪费自己的大学时光。该拼搏的拼搏,该努力的努力。我依稀又看到了那个四十年前努力的背影,和现在虽已满头白发却依然勤勤恳恳的姥姥。四十年前的你,四十年前的我……就让我们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