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潍坊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柴硕发布时间:2018-03-12动态浏览次数:43

孙文亮当选书记 冯滨鲁、王清明当选副书记

本网讯 1月1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潍坊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办公楼702会议室召开。孙文亮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第三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推选、通过了监票人,指定了计票人,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孙文亮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潍坊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书记,冯滨鲁同志、王清明同志为副书记。

孙文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党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高等教育加快内涵式发展、学校事业亟待升阶进位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强调,学校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领导核心和坚强保证,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必须过硬。他就加强党委自身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我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一刻不停抓学习。面对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和学校改革发展遇到的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主动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的学习,广泛涉猎政治、经济、社会、科技、人文、生态等各方面知识,当然还要深钻精研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三是坚定不移抓党建。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把管党治党作为第一责任抓紧抓实。四是持之以恒强作风。要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落实组织生活制度,重大问题一律由党委会集体研究决定,坚决执行党委决策部署。五是增强本领促发展。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牢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五大使命,聚力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发展,强化表率意识,带头履职担责,主动对标一流、科学谋划一流、努力争创一流,全面增强“六个本领”,不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努力打造一个本领高强、干事创业的党委班子。

会议还通过了第三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第三届纪委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