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潍坊学院十佳学风宿舍评选表彰办法

发布时间:2022-07-28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宿舍的文化育人功能,增强大学生在宿舍中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宿舍成员的整体素质,特制定本办法。

一、基本条件

()宿舍成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要求进步,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宿舍成员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认真刻苦,成绩优良。

()宿舍成员团结友爱,真诚相待,勤俭节约,爱护公物,讲究卫生,身心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严格遵守作息时间。

()宿舍成员无违法违纪行为。

()全校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宿舍。

二、加分标准

1、校级奖学金:三等奖学金每人次加0.5分,二等奖学金每人次加1分,一等奖学金每人次加2分;省政府奖学金:每人次加4分;国家奖学金:每人次加6分。

2、宿舍成员大学外语四、六级通过成绩,全通过四级者加2分,全通过六级者加4分。

3、宿舍全体同学成绩均在班级排名前三分之一且无不及格者,加3分;均在班级前二分之一且无不及格者,加2分。

4、宿舍全体成员均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专升本考试)者,加5分;三分之二成员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专升本考试)者,加3分。

5、宿舍全体成员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专升本考试)且均过国家线者,加10分;三分之二成员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专升本考试)且均过国家线者,加6分;三分之一成员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专升本考试)且均过国家线者,加3分。

6、宿舍成员积极参加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技能大赛、创新创业等类比赛,成绩优异,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或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出版专著等,分别视情况每人次酌情加26分。

三、评选程序

“十佳学风宿舍”评选活动分二级学院推荐、学校初评、终评三个环节。整个评选过程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主要考察宿舍成员在学习风气、学习成绩、科技创新、纪律遵守等各方面的总体表现,重点考察学习成绩。

1、二级学院推荐

各二级学院按照品学兼优的原则,每学年根据评选条件进行初评和推荐,向学校推荐一定数量的宿舍,参加全校“十佳学风宿舍”评选。

2、学校初评

学校根据各二级学院推荐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评选,确定入围“十佳学风宿舍”终评名单。

3、学校终评

学校组织入围宿舍,按照现场展示、答辩评审等程序进行终评。每个入围宿舍进行特色展示,选派一名代表以PPT的方式进行成果汇报答辩,评委现场打分。按照成绩产生学校“十佳学风宿舍”终评名单并公示。

四、表彰奖励

1、学校对获评宿舍授予潍坊学院“十佳学风宿舍”荣誉称号,颁发奖牌,成员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2、根据活动组织情况,评选出一定数量的优秀组织单位。


                           (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七日印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