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美术】加强安全意识,排查宿舍隐患
发布时间: 2019-04-03 浏览次数: 254

学院开展春季宿舍安全大排查工作

根据学生工作处《关于对极个别脏乱差宿舍进行彻底整改治理的通知》要求,美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出台了《美术学院课堂管理违纪行为处理办法》和《美术学院宿舍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两项制度。全体辅导员进行了集中学习。随后,辅导员在各年级召开了宿舍安全卫生、课堂管理的主题班会。4月3日上午,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雪梅带领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会宿管部成员走进学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本次排查工作重点检查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及环境卫生两项内容。经过深入检查,大多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良好,没有发现安全隐患。但仍有个别宿舍安全意识薄弱、宿舍卫生较差,存在插排电源未关闭、桌面物品摆放杂乱、床上衣物堆积过多、垃圾未及时清理、宿舍气味较重等问题。针对这些现象,刘书记与辅导员们对违纪物品一律收缴登记,并对违纪宿舍进行了批评与安全教育,对卫生情况较差的宿舍提出了整改意见。在检查过程中,刘书记多次向同学们强调安全问题,叮嘱同学们要注意用电安全,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遵守校规校纪。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安全意识,规范自我行为。

学生宿舍安全关乎每一个学生的切身利益。本次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开展,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管理意识,达到了最初排查工作的目的,为营造安全的学生生活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在后续的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中,美术学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和整治力度,努力构建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编辑:张竹砚)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学工在线技术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