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温州大学举行第七届“同E首歌”室歌大赛决赛暨“舍彩缤纷”舍里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次数: 291

5月26日,温州大学超豪学区第七届“同E首歌”室歌大赛决赛暨“舍彩缤纷”舍里文化节闭幕式在温大南校音乐厅举行。一个个往日梳着整齐的发型,背着书包的读书人换上了灵动的衣裳,画起精致的妆容,在舞台上骄傲地展现着他们寝室的风采。

“诶?是张老师啊!”比赛期间,右侧微信上墙的界面突然“跳”出这样一句话,随即,表白和尖叫的话语纷纷刷上了微信墙。原来有一组寝室的表演,突然多了一个人,正是她们的寝室导师,也就是她们寝室传说中的第七人——超豪学区辅导员张凤姣老师。

为促进师生关系,拉近师生距离,打破现阶段固有的大学师生隔阂,2012年温州大学推行学区制教育管理模式改革,同年,出台“寝室导师制”,截止今年,寝室导师制度这条创新性的师生关系道路,温州大学已经在摸索中走过了七个年头。超豪学区,也有无数个师生共同谱写的故事。

为了表达对于寝室导师的谢意,有才的超豪学子还偷偷改编了一首歌曲,叫做《寝室导师,您好》,“谢谢您大学四年的好老师,谢谢您心深处敬爱的恩师,谢谢您永永远远的仁义之师,谢谢您让我们终身受益的人生导师”。歌曲中16个“谢谢您”以及背景视频中长达45秒的感谢名单,无不流露出了学子对导师发自肺腑的感谢。

歌曲的词作者肖婷婷同学在现场看着自己的作品演绎时,向记者展示了这首歌的“成长经历”,她指着手机里的歌词说:“在写这首歌的歌词时,我的脑海中也一直回放着我们与寝室导师相处的美好瞬间。大学时光,感谢寝室导师的陪伴与指导,让我们在寝室的生活中多了一份温暖,在成长的路上多了一丝坚定。”

张凤姣老师表示,这首歌曲,满满的都是青年学子对寝室导师的肯定和感恩,风趣又有内容,幽默又够实在,唱出每一个同学的心声,歌词又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生活的态度,以及新时代育人者的师德师风。“即便只是一个校园文化节目,却展现了温大师生的其乐融融,更呈现了新时代特色的校园文化。”

(编辑:尹子琦)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学工在线技术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