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学工在线

 
安庆师范大学“特殊宿舍”迎接励志残疾大学生
发布时间: 2019-09-26 浏览次数: 267

管文龙和父亲在同学带领下参观校园

虽因先天性下肢残疾无法行走,但坚强的管文龙从未放弃自己,努力学习,为未来奋斗。今年高考,他被安庆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应用统计学专业录取,也是2019 大皖阳光助学行动帮助的一名励志大学生。9 月21 日,管文龙和父亲前往安庆师范大学报到。原来,由于身体状况无法参加军训,管文龙只得在新生军训结束后才到校报到,比同学们晚了两周。

特制的床铺、崭新的衣柜、独立的书桌……一走进安庆师大6A110宿舍,就可以看见这些特殊的改造,这些都是为管文龙的到来而准备的。

“我们在宿舍门口修建了一个特殊通道,宿舍里也特意做了改造,还为他准备了一些必须的生活用品。”安庆师大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骏表示,学院根据管文龙的情况制定了帮扶计划,组建了帮扶小组轮流帮扶照顾,班级同学分组陪送上下课,让他日后的学习生活更顺利、更省心。

沈成业是管文龙的室友,也是他的芜湖老乡。“辅导员开过班级会议,告诉了我们管文龙的情况,动员大家帮助管文龙同学。”沈成业说,听了管文龙的事迹后他非常钦佩,“他的坚强很值得我学习,以后我也会尽自己所能帮他。”

整理课本、晒被子、介绍学校情况……在宿舍里,看到同学们默默地帮助自己,刚入大学的管文龙感动不已。腼腆的他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当被问及对大学生活的期待时,管文龙表示自己比较喜欢数学,以后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希望自己能和同学们处好关系,早点适应大学生活。

“一直担心孩子一个人在学校里不行,但现在有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很快地适应大学生活。”管文龙的爸爸管为祥说。

“学校将依据有关政策,为管文龙提供困难补助,还将从思想、学业、生活和心理等方面给予他全方位的关心与关注。”何骏表示,学院的帮扶是为了让管文龙自立,希望他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培养出独自面对挑战的能力,今后能独立坚强地面对生活。

(编辑:曾倩)

 

版权所有:潍坊学院学工在线技术部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东风东街5147号 邮编:261061 http://xsc.w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