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掌舵青春,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 2019-11-19 浏览次数: 753

 

主义学院于行政楼后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出席本次升旗仪式的有马院党总支书记陈子文老师、院长刘勇、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静、团总支副书记崔秀玲,同时,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还有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及马院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

突如其来的降温并没有影响马院师生对国旗的热爱与参与升旗仪式的热情。天刚蒙蒙亮,马院教职工代表、参加升旗仪式的学生就已经集合在升旗场地,为升旗做准备。本次升旗仪式由马超纪同学主持,共分为三个环节:升国旗、老师讲话、学生代表发言。首先,进行升国旗奏国歌环节。当一切准备就绪后,全场人员安静下来,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迎着朝阳,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行礼完毕后,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深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对国旗行注目礼。同学们饱满的精神状态,护旗手们铿锵有力的声音、坚定的脚步,展现着潍院学子的昂扬风采,诠释了潍坊学院“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

接下来,赵静老师做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再度前行”的国旗下讲话。

她介绍了这段时间内马院教职工及学子取得的卓越佳绩,希望大家要不骄不躁,砥砺前行,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创新工作学习方式方法,同时完善学生干部队伍,加强学风建设等。随后,张蕤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做“辉煌七十载,做奋进青年”为主题的发言。她分别对不同年级的同学做了寄语,对2019级的同学来说大学是一个崭新的舞台,要打好专业基础,努力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方法,各方面积极向上;2017、2018级的同学要起到良好的承上启下作用,珍惜大学时光,规划明晰未来目标;2016级的同学要不忘初心使命,不断奋斗拼搏,考研上取得优异成绩!

新起点、新理想、新时代。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己,以更大的热情为马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学校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以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赵珈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