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第十四周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 683

 

“逐梦新时代,青春绽芳华。”11月25日传媒学院在行政楼前举行了“风雨兼程七十载,砥砺前行中国梦”的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传媒学院院长尹建民、党总支副书记刘先学、副院长宗绪锋,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金德、团总支书记杨颂,2018级辅导员辛桂京、2016级辅导员吕怀昱出席活动。2017级学生干部及2018、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早上6:40,国旗护卫队迈着坚定统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扬挺胸地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奏唱国歌。

隆重的升旗仪式结束后,传媒学院学生会主席吴佰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围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提到的“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他号召广大青年大学生要有热爱祖国、关心社会的家国情怀,要常怀“赤子之心”,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奉献祖国、奉献人民、奉献社会,做新时代的奉献者。

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先学做了《不忘初心七十载,奋斗青春新时代》的主题演讲。他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立德树人,以德立校,为祖国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逐梦传媒,扬帆起航”三个方面发表讲话。他强调,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希望各位同学们在未来生活中能够做到“笃行”二字,笃行,就是坚持不懈、扎扎实实地去完成。风正劲,帆高悬,中国号巨轮向着梦想劈波斩浪。河出潼关,因太华之阻而增其奔涌。民族伟大复兴梦不会因艰难险阻而稍减成色,只会经砥砺淬炼而更显炫目。青年大学生的眼光要紧跟时代发展变化,在世界的变迁中变得更加坚定。最后刘书记表示青年人的每一个梦想都值得尊重,每一份努力都值得肯定。愿每个人都力所能及地不断进步,做正能量的“发光体”,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让中国梦充满活力,让传媒梦扬帆起航。

本次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有利于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激励同学们矢志不渝的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编辑:(赵珈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