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袁隆平院士逝世】
发布时间: 2021-05-22 浏览次数: 210

       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91岁高龄的袁隆平院士于湖南长沙逝世。袁隆平院士是我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地利用水稻杂种优势的科学家,

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

       他曾经做过这样一个梦:水稻比高粱还高,籽粒比花生还大,他就那样坐在稻穗下乘凉。袁隆平院士的毕生追求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历经半个世纪的水稻研究,他不仅在中国创造了奇迹,与此同时更将梦的种子撒向了全世界。目前,杂交水稻已在印度、孟加拉、印度尼西亚、越南、菲律宾、美国、巴西、马达加斯加等国大面积种植,为全世界人民送去了希望。如今,禾下乘凉梦尚未实现,他却带着梦的“种子”去了远方。
政声人去后,丰碑在人间,此时此刻只能想到这一句。先生这一生作出的贡献和功德,无法用贫瘠的语言去歌颂,但必会永世流传,万世受益,这片土地和人民,都会永远想念您。                                                     


 (编辑人:魏少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