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2022军事理论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9-08 浏览次数: 162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丰富军事理论知识储备,讲好军事理论课,全面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刘鹏大校于9月5日上午对我校教师进行了线上军事理论培训。

刘鹏大校结合自己在部队服役期间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的经验和体会大学生《军事理论》课程的培养目标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资料收集资源储备,以及如何落实工作等方面展开培训。

 会中刘鹏大校运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具体的实例从疫情错综复杂的大国关系我国周边热点问题趋向到科学筹划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声情并茂地对当前国内外形势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会的教师们表示刘鹏大校以其扎实的国防及军事理论知识和多年军旅生涯的实践不仅给我们作了一个很好的军事理论课培训还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军事理论相关知识,而且提高了认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找到了方法,增强了信心,为以后开展军事理论课程和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学生的国防意识提供了思路。大家表示一定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认真备课,圆满完成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