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军事理论教师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9-13 浏览次数: 113

为推动《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建设标准》实施,进一步加强我校军事课程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军事理论课教师教学水平,帮助学生掌握军事基础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2年9月5日至7日,潍坊学院为部分教师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军事理论课程培训,此次培训课程由刘鹏大校进行教授。

刘鹏大校根据我国军事教育发展历程、建国以来颁发的军事课等相关文件,系统阐述了军事教学大纲发展沿革,同时对教学内容中的集中技能训练和分散理论教学的衍变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从军事理论课程的课程定位、课程目标、队伍建设等方面分析了学好军事理论课的必要性、迫切性。

在培训课程开展过程中,刘鹏大校认真负责,积极授课,受培训教师们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军事理论课的课程建设。培训期间,授课教师与培训人员上下一心,有着为军事理论课程建设的共同目标,参与培训人员强化自身责任担当意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着力提升我校的军事理论课授课水平,同时提高我校军事理论课授课质量,强化任课教师的育人意识和育人能力,从而为我校打造出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不断增强学生国防观念与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学生爱国主义观念和组织纪律,为学校的军事理论课程的建设做出贡献。

刘鹏大校向受培训的教师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深化对课程开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学习和教研的能动性。二、加强对课程体系的把握,强化对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的学习,提高军政素养,建设高素质军事理论课专兼职教师队伍。三、认真开展课程建设,加强提升课程讲授效果,增加课程吸引力。四、积极参加教学改革和学术研究,教学相长,着力提升军事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

培训会议结束后,刘鹏大校和全体军事理论课教师就如何建设好军事理论课程进行了深入交流。刘鹏大校强调,所有参训人员要把握此次培训机会,加强交流学习,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与教学工作相结合,提高创新能力,学习能力。让军事理论的教学工作能够更加高效、科学,提升学校的军事理论工作的创新质量,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军事理论宣传要求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全校各部门和单位的努力下,推进军事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必定会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