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生命安全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人:心理在线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174


为了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济管理学院1021日晚7点于天一楼举办20级新生心理健康报告会。


活动主要内容为各班组织学生观看电影《唐山大地震》,影片在汲取原著小说营养的基础上,讲述了一个地震灾难中关于灾难、亲情和忏悔的故事。它以唐山大地震为大背景,讲述了主人公李元妮一家悲欢离合与命运变迁的故事。影片运用了传统化的叙事模式,避免从宏大的叙事出发,讲述了地震灾害给人们带来的心理创伤,着眼于关注个体生命在经历灾难后的情感变迁,浓墨重彩地描绘亲情与温暖,充满了人性关怀和人文内涵,传达了亲情这一永恒的主题。观影现场氛围安静肃穆,同学们在观影过程中全神贯注,与主人公一起悲情、感伤、感恩、幸福,一起思考如何解决家庭中潜在的无法治愈的心病,深刻体悟影片内涵并得到了心灵上的触动与升华。


此次心理健康报告会采用观影的形式,旨在增强学生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危机预防意识,掌握并运用心理健康知识,培养自我认知能力、人际沟通能能力、自我调节能力,切实提高心理素质。有利于帮助学生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