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2020年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人:心理在线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259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教育,拓展学生对生命价值认识的深度。1015日下午4点整,外国语学院在至善楼多个教室举办了关于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教育的观影活动。外国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同学们观看了《唐山大地震》、《中国机长》和《我不是药神》等几部影视著作,影片内容深入人心。观影开始前,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影片的创作背景,它们或来源于真实事件,或是对现实社会的反映,同学们表示出浓厚的兴趣。观影开始时,全场静默,所有人都被剧情深深吸引。《唐山大地震》中展示的温情,《中国机长》表现危难面前“不畏不退”的精神,《我不是药神》的善恶之果,更是激起同学们强烈的共鸣,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影视故事的意义。影片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观影感受,并联系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的问题说出自己的感慨。在负责人做完观影总结后,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观影活动不仅加强了外院学生对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认识,还让他们体会到尊重、珍惜和热爱生命的重要性。生命是一切事物的基础,心理健康是生命健康的重要保障。相信本次活动会让外院学生认真思索人生,活出更精彩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