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辅导员召开“我来释放,你来解答”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人:心理在线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121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及自我调适能力,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促进班集体营造心理帮扶、共情成长的团结氛围,计算机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于126-10日分别为各年级学生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活动伊始,各位辅导员强调了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与学生共同分析了当前阶段可能会面临的压力与困惑,并详细讲解了如何去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引导学生释放压力,表达内心,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度过大学生活。随后,在各辅导员老师的组织下,每位参会学生以匿名的形式在纸条上写下近期学习或生活中各自遇到的心理问题,并由各辅导员随机抽取,调动现场学生有针对性的予以解答。活动中,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个人经历提出合理化建议,引起其余同学强烈的共鸣,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最后,各辅导员做出班会总结:心理问题并不可怕,关键在于同学们怎么处理应对。希望同学们敢于面对压力与焦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保持良好心态度过大学生活。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不仅能够帮助同学们养成理性与积极的心态,缓解了心理压力,也增强了同学们调控自我,承受挫折与适应环境的能力。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可以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在拼搏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