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人有情
发布人:心理在线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80

    在这个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疫情的再度来袭让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我们不能去到教室面对面的上课,每天都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病毒给我们带来的是灰色的阴沉,但是病毒无情,人有情,在潍院封校期间,我们共同努力,人心暖暖。

    学校封校,我们需要大批量的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的工作。在我报名了志愿者后的几天,我终于收到了任务安排。来到工作地点,旁边的同学都素不相识,但是我知道这都是“战友”。

    因为那一天是第一天的手机扫码核酸检测,学校里还没有配备手机,我们全程需要使用自己的手机,但是因为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我的手机已经没有太多电了。穿上“大白”以后,就不方便奔波了,我只好求助舍友,在我给她们打电话让她们送充电宝之后,他们没有抱怨,没有一点点不开心的情绪,立刻问我在哪里,给我送来,各种关心的话不断的说。真的很感谢舍友的理解。后来充电宝电量不够,我只好求助其他的志愿者,就这样,我结识了一位朋友。在我说出我的请求后,她跑了很远,去到教学楼给我拿充电宝,拿来的时候气喘吁吁的,手里不仅有需要的充电宝,我们本来都是素不相识的人,甚至她可以拒绝我的请求,让我就近找一个其他可以帮忙的人,但是她没有说一点点重话,非常温柔的帮助了我。那天晚上“工作”完成,我们这群人都不认识,但没有一点隔阂的讨论着下一步怎么做,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解封,希望疫情快点好起来,我们学校哪里的饭好吃......

    虽然我们仅仅一起共事了几个小时,但是我们好像离的很近,因为我们都是潍院的学生,我们都在为了更好的潍院努力着。天气在一天天变暖,潍院的花渐渐绽放,往后的日子都充满了希望。愿历经山河,我们潍院初心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