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心语轩”心理辅导站组织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发布人:心理在线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65

积极的价值观有助于维持心理平衡,保持心理健康。35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心语轩”心理辅导站在人合楼8119开展了“价值观教育”主题培训活动,站长尉爽华老师主讲,各班心理委员和心理健康部成员参加

首先,尉老师给大家解释了价值观与心理健康的关系。人类活动通常伴随着五个思考问题,这其中就包含着人们的价值取向。当人们面对各种问题的时候,如果看法处于一种协调的状态,心理就会处于一种平衡状态。反之,就会失衡,感到压力和不开心。

接着组织开展了“价值拍卖”游戏。拍卖包括友情、金钱、爱情、自由、健康等在内共13件拍品,各小组自由竞拍。拍卖过程中,同学们竞争激烈,每组都收获两到三个拍品,最高成交的分别是自由、每天吃得好和健康。竞拍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要保持个人的价值追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致,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拼搏。活动也加强了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引导同学们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图文:尉爽华 侯奕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