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同他人,和谐相处”心理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人:心理在线  发布时间:2023-10-07   浏览次数:42

 

2023927日下午4:30。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生物与海洋学院“快乐驿站”心理辅导站承办的“认同他人,和谐相处”心理沙龙活动在人合楼8414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张杰主任、李亮老师、生物与海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本玉、团总支书记孙海燕和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参加。

首先,戴玉镯老师领学《潍坊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指导手册》,共同学习了谈心谈话的流程;谈心谈话的四个技术;谈心谈话的两个方法。随后,参会老师共同学习、讨论如何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如何正确处理同学、老师之间的关系,以提升教育效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其次,本次心理沙龙积极开展一系列释压活动,例如撕标签活动:将A4纸上的个人标签撕掉,象征着从此摆脱这个标签,迎接更好的自己。刮刮乐活动:随机选取卡片,刮开涂层,答对问题即可获得精美礼品。最后还有令人放松的DIY钥匙扣活动,结束后,各位老师可以将钥匙扣带走留念,也可以时时激励自己。

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借助这样的平台,积极交流互动、释放压力,从而更加关注工作中一些幸福、感动、开心的瞬间,祝愿各位老师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可以永远保持健康的内心,收获更美好的明天。

 


文图:蒋雪芹 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