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自我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心理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人:心理在线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次数:61


20231013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种子与设施农业工程学院“心灵氧吧”心理辅导站承办的“管理自我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心理沙龙活动在人合楼8501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张杰主任、李亮老师、种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荣舟、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和其他辅导员老师参加。

活动伊始,马书记进行讲话,他提到要清晰的认识到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并启发大家对自我情绪管理的思考和对心理危机的预防准备。随后,李虹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认识心理危机、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等与心理健康相关的问题。激励大家以昂扬向上的积极心态面对生活,追寻阳光,敞开心怀。

接着,老师们通过“我画我猜”与“落叶的‘重生’”两个小游戏,进一步打开心灵之窗,感受人际交往带来的快乐,锻炼了临场应变能力,充分调动大脑。最后,由李亮老师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向大家传授在心理健康辅导方面的工作经验,参会老师也交流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悟。

本次活动对塑造辅导员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有着积极的辅助作用,同时帮助辅导员老师释放工作压力,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力辅导员老师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应对工作中的挑战与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