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花开·探索目标管理与学业管理新路径”心理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人:心理在线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30


20231027日上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e心家园”承办的“静待花开·探索目标管理与学业管理新路径”心理沙龙活动在天一楼7222举办。本次沙龙由站长张潇主持,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心理咨询中心王学军老师、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站长和其他辅导员老师参加。

活动伊始,任书记代表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全体师生向前来参会的老师致欢迎词。她强调,作为辅导员我们肩负着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的责任,要始终坚持“以服务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为工作出发点,以提升全体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为目标,以学生自助成长为导向”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随后,由张爽老师领学山东高校辅导员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工作手册:心理危机学生的转介部分的内容,为辅导员们增强理论知识储备,以更好的处理相关问题。

在分组讨论模块,围绕如何规划学习时间、如何选择学习方式、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制定个人目标计划、如何监督自我实现目标计划这五个议题将辅导员们分成五组进行讨论并结合自身的经历积极发言。接下来,进行了“指东看西”减压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愉快。最后,王学军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理念和今后发展的工作思路,并对本次心理沙龙活动进行总结和经验交流分享。

本次活动提升了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健康的认知和关注,为各位辅导员共同学习、交流提供了便利的平台。同时,通过减压环节帮助辅导员释放压力,以便能更好的为学生提供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