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润心驿站”心理辅导站开展“青春向阳 携手筑梦”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人:心理在线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82

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营造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积极氛围,1023日晚,教师教育学院(特教幼教师范学院)“润心驿站”心理辅导站举办了“青春向阳,携手筑梦”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

在演讲过程中,有的同学就青春期异性交往问题展开讲述,同时结合现实生活中普遍存在的困扰,根据具体情况提出了与异性同学的正常交往方式,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正确把握与异性交往的尺度,做出适合自己年龄特征的选择,为自己和为他人负责。此次演讲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契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积极向上,贴近学生生活,富有心理健康教育意义。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演讲比赛为同学们今后的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更为进一步创建健康、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希望同学们能够怀着健康、积极的心理状态一步步成长和进步,带着充盈富足的精神和心态找到属于自己的未来。

      

文稿:朱诺 于子灏
摄影:杨晓硕

审核:田金凤 刘晓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