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生活·理性思维与认知” 心理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人:心理在线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26

20231117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解忧杂货铺”心理辅导站承办的“智慧生活·理性思维与认知”心理沙龙活动在致远楼6310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李亮、张杰老师、文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晓静、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和其他辅导员老师参加。

活动伊始,李晓静副书记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词。她提到,要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与认知,让每一位大学生都能拥有智慧生活。随后,付璐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常见心理问题工作流程,并对“针对异常行为与心理状态如何建立高校预警机制”、“如何及时介入与提供恰当帮助”、“如何做好相关学生的心理动态把控工作”三个问题展开讨论。

接着,主持人带领大家开展了两项减压活动:“正话反说”和手工黏土DIY,每一位老师在制作过程中都十分认真,最后老师代表展示作品,阐释作品含义。

本次活动帮助辅导员掌握了更多的学生心理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同时帮助辅导员老师释放工作压力,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助力辅导员老师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应对工作中的挑战与机遇。

                                                      文  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