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以最踏实的步伐,铸最朴实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9-03-06

孙浩,北海国际学院2016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因成绩优异,工作出色,被评为2017-2018学年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潍坊学院优秀团员、2016-2017学年潍坊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以及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等诸多奖项。现担任班级副班长。

循序而渐进,熟读而精思

当问到好的学习方法时,首先,他说到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学习时要全神贯注,主动学习,养成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好习惯。其次,学习就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能力,安排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更重要的是学习要扎扎实实打好基础,不可囫囵吞枣,急于求成。正是有了这些好的学习习惯,才使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孙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实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真正意义。在学习之余,他参观了潍坊市博物馆,参加了孔子学堂朗读大赛、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学街社区组织的一些活动和走基层活动等等,而且还和消防官兵一起过年。他认为在参加这些活动的过程中,能够提升自我素质,培养与别人沟通交流的能力,收获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

学习之余,不要忘了诗和远方

身为一个学生,最基本的任务就是学习,而这不等于只有学习。孙浩认为在保证课业按时完成的情况下,要多交良友,培养交际能力;多读书,增加自己的文化底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增加自己的人生阅历;课余时间更可以出去旅游,开拓自己的视野,发现学习之外的诗和远方。

有志者,坚定向前;有梦者,坚守初心

志向,心之所向;梦想,心之所逐。“没有方向的船,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风”,或许这是如今许多大学生的真实写照,而孙浩却不是如此。他的学习从一开始都在有计划的进行着,他有着对四年大学生活和人生的规划,他开着一艘有方向的船,去哪行驶都是顺风。正是因为他做事有计划,才使得他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每天怀揣着热血,追逐自己的梦想,为自己的志向奋斗拼搏。

每条河流都有一个梦想——奔向大海。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只是有人走的远了,忘记了坚守初心。生活之路从不平坦,面对艰难困苦,懦弱者被磨去棱角,勇敢者将意志品质磨砺得更为坚强。正因孙浩以最踏实的脚步,坚守初心,坚定向前,才演绎了别人眼中的传奇!最后祝愿孙浩在他逐梦的路上越走越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