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发布时间:2019-03-25

明晓磊,潍坊学院体育学院2015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荣获2017-2018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和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有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还曾获宿舍文化节优秀个人、大学生雷锋服务优秀个人、优秀健身健美运动员等诸多奖项。现担任班长和学生会副主席,也是中共的预备党员。

工作学习 统筹兼顾

获得过多项荣誉的他在学习工作的安排上有着独到的见解。他说学生应该以学习为主,所以他会尽量避免工作影响到学习。当提到学习与工作时间相冲突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学习。由此可见,作为一名学生,学习应是首要任务这一观念已在他心中扎根发芽。他还说到学生要以学习为本,所以他会更加关注自己的学习,努力考取中国海洋大学基础教学中心的研究生。相信有着远大目标的他在考上研究生之后将会依然不停止自己学习的步伐,向着考博而努力。

积极锻炼 全面发展

作为体育学院的学生,他在生活中每天都坚持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倘若因为身外之事而影响了身体,则得不偿失。即使在考研这种时间紧迫的情况下,他每天都会抽出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进行体育锻炼,跑步、打球等这些都是他喜欢的运动项目。并且与体育有关的活动他都积极参加,曾多次参加田径运动会,在4×400米、1500米、5000米等项目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印象最深、收获最大的一次活动是参加区域运动会,因为本次活动全程由他负责,包括策划、举办、成功结束。这次活动也让他明白要相信自己,相信他人,努力做到最好。因为只要努力过,哪怕失败也不会后悔。

关于考研 学习方法

当提到学习方法时,他说学习最重要的是高效。只有做到高效,我们才能充分利用好时间。当明晓磊学习遇到困难时,就会做一些运动,比如运动、吃饭、打球等可以散心的活动。当放松之后,再以最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去对待学习,这样就会大大提高学习效率。而且学习也要制定目标,通过一步步的努力实现小目标,从而实现大目标。因为有了目标,我们就有了学习的方向和动力。这些都是明晓磊同学分享给学弟学妹的学习经验。

追求梦想的道路一定是不平缓的。但我们相信努力终有回报,有一颗坚定信念的心终会指引努力的人到达成功的彼岸。真心祝福明晓磊能一步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做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绽放人生之精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