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发布时间:2019-03-28

杨柳,潍坊学院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的一名学生。 2017年荣获“优秀训练标兵”称号,2018年荣获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先进工作个人”,2018年荣获学生工作处(武装部)颁发的运动会工作“优秀个人”、学生工作处(武装部)颁发的网络文化节活动“优秀个人”、三好学生称号,2017年还曾获外国语学院冬季越野赛第六名、校越野赛第九名,2018年曾获校一等奖学金、外国语学院冬季越野赛第四名、外国语学院英迈奖学金。现获得潍坊学院“晒福,未来之星”奖学金提名奖。

她说,她对于未来已经有了规划,是要考研究生。她说,由于自己所学的专业是英语专业,可能相比于其它的专业要更枯燥一些,因此培养自己的学习习惯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她很愿意跟我们分享自己学习的方法,比如在学习上她从不懈怠,每天坚持早读、前一天根据明天的课表来提前预习、上课要紧跟老师的思路、在课上要积极活跃,这些听起来十分细小的看似简单却正是很多人做不到的事,也许这也正是她比其他人更加出色的优势所在。当谈及她所希望的考取的高等学府时,她的脸上没有任何的犹豫与担忧,反而满怀斗志。她说,人都是不甘心的,自己还想去更高的平台求得更高的机遇,因此她努力的提升自己,披荆斩棘。她说给她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应该是“当知道自己想去哪并为之全力以赴奔跑时, 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也许正是因为她的这一份努力,才使她比别人更加优秀。

“一定要相信自己,学着尝试做新的事情,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这是一位学姐告诉她的,她一直也相信着这一点,在每件事情上踏踏实实,不惧怕困难,勇往直前。孙雅楠学姐是她在工作上的榜样,她的多才多艺和对新闻工作的热爱深深感染着她。所以她对自己一直也是严格要求,即使是在晒福奖学金的选拔上,她仅抱着尝试的心态,但是她仍然辛苦准备,常半夜不睡觉来将所有事情做到最好。从初选到答辩,努力将近一个月,时间紧张休息时间也很少,只为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终于获得今年的晒福提名奖,并且是在27位入选人中唯一一位大二的学生。

在平常的休息时间里,杨柳有着丰富的课余生活。兴趣爱好十分广泛。她喜欢跳舞,所以加入过KC舞社,并且从小时候她的内心就有着一个记者梦,认为当记者很威风。于是在大学生活里她加入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记者团学习有关新闻方面的知识。她也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一定要珍惜大学生活,在大学生活里不仅要顾好学习,而且也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

她提到认识很多优秀的人是自己的荣幸,以她们为榜样,希望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也希望大家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