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路漫漫,上下求索

发布时间:2019-03-29

高文慧,潍坊学院文学院2016级二班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名学生。2018-2019年荣获省政府奖学金,2018年荣获潍坊学院一等奖学金、社会实践报告一等奖,2017年九月荣获“优秀团干部”、“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诸多奖项。曾任一六届文学院分管主席,秘书长,大学生争鸣社辩论部部长,现任2016级汉语言文学二班团支书,在临朐支教。

勇敢尝试,不留遗憾

当谈及如何才能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时,她说在大学期间要勇敢地尝试一些自己曾经想要尝试但是没有机会尝试的,而且是对自己有帮助的事情。不要被安逸的生活所迷惑,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能够在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时,觉得充实而不后悔,可以笑着说,谢谢当年大学奋斗的自己。韶华易逝,唯有勇敢尝试,方能不留遗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参加活动使大学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作为一名热爱辩论的文学院学生,高文慧说:“辩论演讲一方面锻炼了思维能力,一方面在辩论场上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学里绝不只是从课本上简简单单地学习理论知识,而是需要通过参加活动去积累经验,去不断成长。她就是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认识了社会上很多爱心人士,受他们影响心中也萌生了一种为他人服务、为社会做贡献的意识。她也曾参加过潍坊市演讲比赛,认识了很多演讲爱好者,听他们的演讲,认识到世界从不缺乏优秀的人,以此勉励自己不断前行。

统筹兼顾, 爱日惜力

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当谈到如何正确处理学习与活动的冲突时,高文慧会斟酌学习是否会被影响。如果影响是在能够处理的范围之内,则选择去平衡二者;如果超出了这个范围,则选择放弃活动。当活动与活动之间产生冲突,高文慧会安排一个顺序,将事情分为紧急必要、不紧急必要、不紧急不必要三种,按照此顺序去处理事情会方便很多。

锐意进取,学无止境

高文慧的座右铭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努力,你有什么资格止步不前?”如此锐意进取的精神令人赞叹。而她也是时刻以此来警醒自己,不断向优秀的人学习,不断挑战自我、突破自我,为青春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在一次次锻炼中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人生不仅需要在不断学习中成长,更需要在不断尝试中获得成功的可能。这世上所有的付出都终将有所回报,希望她在以后的道路上能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也由衷的祝愿她在梦想的道路上越飞越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