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把握现在,展望未来——刘瑾

发布时间:2019-04-02

刘瑾,来自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2016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一班,担任班内宣传委员一职。不仅获得了“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证书”、“国家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国家英语四级考试证书”,还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中学英语和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的笔试,曾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于2018年获得“晒福·未来之星”全额奖。

热爱学习 虚心请教

谈到刘瑾的学习时间和空闲时间,可谓是合二为一。刘瑾说上课的时候一定在教室,但由于老师课堂上讲的内容不一定能完全消化,因此没有课的时候可能还是在教室。古人云:“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刘瑾也相信只要肯拿出一定的时间留给自己去慢慢的咀嚼这些知识,就一定能学懂,切忌囫囵吞枣。她说当遇到不会的问题时,会积极的去请教老师和同学,如果问一遍不懂那就继续问,因为这并不是一件让人感到羞耻的事情。“逆水行舟 ,不进则退”,所以当她遇到困难了,便风雨兼程勇往直前。

有志者 事竟成

刘瑾的目标明确,她希望在将来可以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而且大学四年来她也在努力学好专业课,为了实现自己的志向而不懈奋斗。在大家面对未来不知所措的大一时光里,她为自己制定了明确的计划;在迎接课业繁忙的大二时间里,她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像鲁迅所言:“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完成了诸多当老师所需要的证件;在将踏入大四的大三的剩余时光里,她期待迎接更多的挑战,把握每一次机遇。

书外亦有诗和远方

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使得刘瑾感触颇多:一个真正的大学生,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在做好本职工作后,也要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更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做一些对社会有用的事情。在发现兴趣和社会实践,丰富自我、锤炼自我,收获意想不到的乐无忧,体验真实的风土人情,而不是一味地看书,相信书中所言为真。生活中,与同学真诚地相处会获得快乐,与老师面对面地谈心也会排解不少烦恼,获得正确建议。

最美的年纪成就最好的自己

她说大学四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辜负自己、辜负青春,在该奋斗的年纪不要选择安逸。古代明君皆知晓“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时代更迭,身为后辈又怎可不吸取教训。虽然大一课程压力不是很大,但是也要充分地利用时间去学习,多考几个证书、多读几本书,为自己制定明确的计划并付诸行动,不辜负自己的大学时光。不要让自己步入社会的第一份简历是一片空白,努力去完善自己的不足,发现自己的优点,二者兼之,迎难而上,成就更好的自己。

路上有风景,人生有思绪,要懂自己的人生。一处风景,可以仰望很多次,人生却没有回头路。风吹散人生的发丝,岁月剪短最美的年纪,别问未来有多远,别管自己有多苦,既然选择了,那便坚持下去,总有一天,梦想的光会落在自己身上。刘瑾以她的人生经历证实了人生确实如此,同样也祝愿刘瑾在她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