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未来路远,优秀不止于此

发布时间:2019-05-01

      精致干练,一眼所见;谈笑自若,二谈之感;自信幽默,三思而得;所获甚丰,四年之终。马超,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2015级应用化学一班的班长,曾任潍坊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委新媒体工作室副总编等职务;曾获省级优秀干部,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奖项。他顺利考取了国家公务员,在国考北京税务局、京考北京环保局双双上岸。马超的荣誉和成就都是通过努力和坚持习得的,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和坚持,越努力,越优秀。

源于热爱,始于坚持

考公务员的道路从来都不简单,在这条路上别人的成功一直激励着马超。当看到别人成功时,他想只要努力他也可以。除了其中的成就感和荣誉感,他对这份工作的热爱还因为那份难得的归属感。他说:“任何事情,只要肯坚持就不难成功。”马超将自己取得的成就都归功于曾经付出的汗水与努力。坚持,是他不变的主旋律。

意静心明,潜心专注

平日空闲的时间里,他会去跑步,他也时常阅读路遥、贾平凹、林清玄、陈忠实等作家的书籍,闲时也会翻读《周易》和《黄帝内经》。阅读能够帮助他获得内心的平静。“我可以专注于一件事情六七个小时直到这件事情完成。”因为信仰,他可以做到心静并看清自己的内心,自信地追求心中所想。浮躁的阶段是每一个人都会经历的,但能做到随时随地平静自己却是不容易的。

全面发展,负责律己

大一至大三的阶段,他积极参与了班级、院系和学校的事务。他几乎没有空余时间,仍告诉自己:“别忘了答应自己的事情,别忘了要去的远方。无论有多难、有多远,不坚持,就永远得不到。”从新闻与微信平台运营方面的“门外汉”到新闻方面的“多面手”再到在校内首次举办“青年夜谈”栏目以及为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出谋划策等,他一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协调着工作、生活与学习三者间的关系,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即使会遇到困难,但对于马超来说,困难并不是不可逾越的沟壑而是登高望远的山峰。

爱日惜力,拼搏自强

“生活是潘多拉魔盒,很多事情是无法预知的。”2017年的国庆假期,马超不幸遭遇车祸,右腿骨折,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了他的生活的平衡。车祸前不久,他刚刚竞选为校学生会副主席、化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为了自身的学习和学生会的工作,他毅然决然地把原本三个月的静养时间缩短为26天,打着石膏架着拐杖的他又重新回到了学习的课堂,工作的阵地。

在马超眼中,参加公务员考试是自己一生中重要的选择。因为这个选择,他的生活变得更加自律。从2018年4月开始备战国考,一直到京考结束,不论过程多么艰难,他始终坚持着三点一线的生活。面对外界声音的质疑以及报考单位的竞争压力,马超相信:“要踏踏实实的去做,成功总会眷顾努力的人。” 在400:1的激烈竞争中,他凭借着自身良好的素质和完美的应答能力,最终以笔试和面试均为第一的成绩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以梦为马,踏歌前行

本科四年即将画上句号,马超即将背上行囊奔赴北京。对马超来说,大学生活有收获也有遗憾,人总要向前看,过去的遗憾是对未来的期许。当被问及大学生活中要感谢的人时,他说要特别感谢学生工作处学生教育科科长边洪燕老师,“我庆幸在学生工作中遇到了良师,在‘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宣讲和‘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中,我有幸成为了宣讲团成员。边老师不仅帮助我树立了自信心,而且在宣讲方面上对我进行了指导。成为宣讲团的成员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之路,繁花相送

“吾日三省吾身,见贤思齐否?见不贤内自省否?自省而改否?改而能持否?”是马超的座右铭,他认为“学习不光是在课堂上,正所谓‘世事洞明皆学问’,有时别人的一言一行,一举手一投足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只有不断自省自改,并且坚持下去才能不断成长。”同时他希望大家能够尽早地寻找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并为之不遗余力地奋斗。大学生活很美好,一定要活出青春飞扬的自己。不要抱怨机会太少,勇敢一点、自信一点,做一个有准备的人,用状态满分的自己去抓住机会。学会自我反思,就会变得更加优秀。

未来路远,优秀不止于此。希望马超能够坚持自己的信仰,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精彩之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