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迟会凯:追寻那一缕微光

发布时间:2019-05-10

迟会凯,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5级生物科学的一名学生,研究生报考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渔业发展专业并成功录取。

学路漫漫,上下求索

当谈及考研备战时,他说,“经历了近一年的坎坷与磨练,考研之路在复试成绩出来的那一刻结束了,伴随着如释重负,伴随着五味杂陈还伴随着那如深夜微光般带领自己前进的对明天的憧憬。回望这一年,他猛然发现,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像一个‘大人’般规划自己的生活。”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由于生物科学属于师范类专业,大三上半年需要支教的原因,当他在学期末回到学校时,其他考研同学已经将专业课本翻读了若干次,甚至已经开始了系统的考研生活,每日固定作息。每当看到这些同学进入系统的考研生活时,他的心里是着急的,但他早已决定好自己的目标院校和专业,这场考研战役对他来说是必须拿下的。他在学期末便为自己制定好了系统的考研复习计划。随后的暑假就开始了真正的考研学习,每天给自己规定学习时间,一个星期之后他渐渐适应了这充实的生活。但压力也随之而来,面对压力,迟会凯同学一直在考研期间保持着打篮球等运动,看乐观向上的鸡汤视频,与同学交流等让自己心情保持愉悦。暑假结束后他的学习计划完成了一半以上,但新学期开始时他遭遇了瓶颈,因为此时他的学习内容基本已都复习了一遍,再巩固提高显得很困难,但他坚信,成功最好的方法,就是永不熄灭内心的那一缕微光。

勇敢尝试,不留遗憾

一年一度的篮球赛在考研前一个月开始,篮球是迟会凯最大的爱好,也是他大学中一直坚持追求的事情之一,他没有放弃这次比赛,他坚定的对自己说“我需要将这两件事都做好”。然而他显然低估了这个过程的艰辛,每周3次的系统训练占用了他大量的学习时间,高强度的体力与脑力使用让他感到疲惫,这种疲惫每一天都在考验着他的意志,但好在他经受住了这次考验。11月8日,在队友和老师的帮助下,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获得了冠军,但此时的他还不能太过高兴,因为距离考研只有一个月了。

青春无悔,奋斗以成

考研的最后一个月显得格外难熬,有时的他觉得大局已定想要放空自己;有时的他又突然紧张的透不过气,每天早晨他看到黑板上的倒计时又少了一天:每天睡前回想白天努力备考的自己便觉得自己离成功又进了一步,他没有放弃追寻心中的那一缕微光,在最后的三十天里他迎来了那个最努力的自己,他不再与自己内心的惰性作斗争,此时他就像那个在球场上打红了眼的人,眼里只有篮筐,而此次的篮筐,就是中国海洋大学。

锐意进取,学无止境

考研如期而至,一切都像往常一样,放下笔那一刻,他终于明白考研的目的终究不只是给每个考生的机会,更是对每个人信心与能力的一次重大磨练。他对未来考研的学弟学妹们的建议便是永不熄灭内心的那一缕微光。希望迟会凯同学在将来继续追寻自己心中的那一缕永不熄灭的微光,收获更加灿烂的人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