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王立凯:扎实准备 相信自己

发布时间:2019-05-15

王立凯,潍坊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15级自动化专业的一名学生,考研分数340分,被浙江工业大学控制工程专业录取。

王立凯大学期间一直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曾担任学院内学习与科创中心分管副主席,电子爱好者协会会长,曾获得2018学年的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参加过省级、校级诸多学科类赛事。在大学四年时间里,他还获得了7项省级及以上奖项,申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曾获得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省一等奖、山东省物联网大赛省一等奖、全国智能汽车竞赛省二等奖、山东省机器人大赛省三等奖等,获得校三好学生、潍坊学院校园之星等校级荣誉20余项。

“可能在大学里做的最对的事情就是带队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比赛吧。”

 “大三上学期有很多比赛,山东省电子设计大赛,全国智能汽车竞赛,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那段时间要安排和实施的事情很多,压力也很大,而且还有学生会和团委这边,每天都处于一个很忙碌的状态,不过还好,这些事情都有比较好的结果,我也算是没有辜负自己和学校的期许。更让人高兴的是,我所带领的电子爱好者协会也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社团,算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吧。”

“其实经历过这样一段时间紧张忙碌而且伴随着不小压力的状态,再去面对考研,就已经能够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了。所以真的建议大家,不妨先把给自己设定的界限先放下,在一段时间内尽可能多的给自己一些挑战,尽力去尝试和感受一下身处压力时焦虑的感觉。同时用平静的心态去体验它,考研真的没有那么可怕。”

“其实说到考研,我觉得重要的事情有四个:初试准备,复试准备,诚意和相信自己。”

“初试的话,给大家的建议还是不要相信网上的一些文章,什么战线拉得太长后期会没动力的话,考研后期只有各种做不完的题目,不会没动力的。如果真的想获得最有效的信息,不妨去询问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对你的复习思路还有信息获取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其次选择学校一定仔细斟酌,根据自己的复习情况进行选择,考研还是件蛮现实的事情。”

“我当时的复试,五个老师问了我半个小时,每个老师都针对自己擅长的领域问了相关的问题,虽然当时感觉老师有点凶,但最后复试的分数还挺高的。所以如果老师问你很多“刁钻”的问题,你就想一定是对你有兴趣才问你的,不管问题会不会,都不要慌。带着诚意去,老师们都能感受的到。”

希望学弟学妹今年能够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不辜负自己,不辜负青春。相信自己,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一定会成功!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加努力,更加用功,不辜负这最美好的时光!让我们共勉!

文案:李茹洁 张舒雅 褚晓倩 )  

相关阅读: